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燕赵中医呼吸病临床诊治及适宜技术应用培训会”召开

时间:2019/4/28   来源: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   

2019年4月27日-28日,由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燕赵中医呼吸病临床诊治及适宜技术应用培训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曹东义、副会长兼秘书长袁野,河北省中医院呼吸一科主任耿立梅、副主任宿英豪、护士长谷红霞出席会议,会议由袁野主持,本次会议为协会会员单位的临床骨干进行了培训。



燕赵中医呼吸病临床诊治及适宜技术应用培训会开班仪式

在培训会上,曹东义教授、耿立梅教授、宿英豪教授、谷红霞老师分别讲授了《反复呼吸道感染的中医治疗》、《喘病中西医结合诊治》、《咳嗽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诊治》和《中医适宜技术在呼吸病临床治疗中的应用》几个课题,并且由河北省中医院呼吸一科治疗师王博、曹阿彬分别示范了温灸刮痧和平衡罐两项中医适宜技术,整个培训过程理论课题讲座加现场实际操作示范相结合,受到参加培训学员的欢迎。

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曹东义教授讲授《反复呼吸道感染的中医治疗》。

河北省中医院呼吸一科主任耿立梅教授讲授《喘病中西医结合诊治》。

河北省中医院呼吸一科副主任宿英豪教授讲授《咳嗽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诊治》。

河北省中医院呼吸一科护士长谷红霞老师讲授《中医适宜技术在呼吸病临床治疗中的应用》。

河北省中医院呼吸一科治疗师王博老师示范温灸刮痧技术。

河北省中医院呼吸一科治疗师曹阿彬老师示范平衡罐技术。

本次会议由河北省医养结合促进会、河北元也中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河北中健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围绕呼吸病及中医适宜技术为主题,授课专家精心准备授课内容,为学员带去实用的临床知识,学员认真记录,方便日后继续揣摩。自2018年6月份以来,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相继举办了燕赵中医康复技术学术培训会、燕赵中医适宜技术学术培训会,后续协会将根据基层中医药发展情况及会员单位的需求,开办其他不同专业的中医学术培训会,让更多基层中医人受益。

近年来,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联合农工党河北省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等单位,组织策划实施了“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健康有道”公益大讲堂、“中医药寻宝燕赵行”、“榜样的力量”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受到广泛好评,其中“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已走过省内100余个县市区,为河北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贡献了力量。

作者:任甲甲
最新资讯
中医药图文
Copyright ©2013 hetcmcca.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
备案信息:冀ICP备13000003号 网络支持:中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