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考察团莅临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交流

时间:2018/3/31   来源: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   

  3月30日上午,浙江中医药大学对外合作处处长包利荣、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黄在委、附属二院党委书记陈卫建、名中医馆负责人陈滨海考察团一行莅临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交流考察。国医大师、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佃贵,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协会副会长曹东义,河北中健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协会秘书长袁野,大德中医门诊部主任、协会副秘书长郭媛源等出席了座谈会,双方就中医药文化的国内国际交流传播及冀浙两地中医药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座谈会上,李佃贵会长首先对浙江中医药大学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以后能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中医药文化的国内国际交流与发展。浙江中医药大学考察团一行表示,他们准备在浙江省组建一个省级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得知,全国目前只有河北省建立了省级的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以国医大师领衔,成立以来组织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活动,故专门派出考察团,希望能够学习经验,使浙江省的中医药文化对外交流工作更上一层楼。袁野秘书长向考察团介绍了协会策划打造的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榜样的力量、中医药寻宝燕赵行、健康有道大讲堂等公益品牌活动,并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协会的筹备成立、运作方式以及存在困难,希望浙江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能够扬长避短,少走弯路。
  曹东义副会长对当代“丹溪”来访深有感触,他说创建了丹溪学派的朱丹溪是浙江义乌人,以养阴为宗旨,强调保存阴气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意义,对中医药学术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曹东义副会长说,天下中医是一家,不管什么流派,不论在什么地域,当代中医应该团结起来,互通有无,以学术来引领、用技术作支撑,道术并重,复兴中医。
  本次来访,双方建立了友好亲密的联系,一致商定,在浙江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成立后,双方会加强合作交流,一南一北搭建中医药文化交流平台,共同促进,影响全国,推动国内及国际的中医药文化交流与发展。

作者:任甲甲
最新资讯
中医药图文
Copyright ©2013 hetcmcca.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
备案信息:冀ICP备13000003号 网络支持:中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