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活动走进保定涞源县

时间:2017/7/24   来源: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   

7月22日,“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活动走进涞源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调研员徐卫华、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袁野、涞源县卫生计生局局长梁毅、涞源县政府办副主任马志涛、涞源县中医院院长张晓菊出席开班仪式,这是“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保定地区第13站,全省活动的第89站。

 


“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走进涞源开班仪式


  简短开班仪式后,由全国中医药高校教学名师、河北中医学院教授方朝义,河北省中医院针灸科主任何立,石家庄市中医院心血管三科主任王强,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业务主任尤春涛4位专家为涞源全县基层中医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术培训。

 


专家授课

 


全国中医药高校教学名师、河北中医学院教授方朝义讲授《中医临床诊断思维》

 


河北省中医院针灸科主任何立讲授《面瘫病的防治》

 


石家庄市中医院心血管三科主任王强讲授《高血压的危害和中西医治疗》

 


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业务主任尤春涛讲授《肝病治疗原理》


  “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是一个立体的、持续的系统工程,计划利用6年多的时间走遍全省11地市,150余个县市区,面对面培训、在线课堂、免费进修等方式相结合,全面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当天的专家现场培训只是活动的第一步,后续还将由当地卫生主管部门推荐优秀的基层中医学员到圆梦支持医院免费进修,利用我们建立的微信群、QQ群、燕赵中医网等,实现基层中医与专家的长效实时的互动学习,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使记忆更深刻。
  “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活动由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联合农工民主党河北省委、中健网共同主办,保定地区活动由保定市卫生计生委、农工民主党保定市委会协办,保定市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中医院承办,是继石家庄、邢台、沧州、邯郸、衡水后第六实施阶段。活动面向基层中医开展培训,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学习、成长机会,进而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使城乡居民切实享受到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为健康扶贫工程助力。保定地区活动于今年3月4日在易县启动,计划利用7个月时间,在保定地区举办活动23站,为保定地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提升做出贡献。
  专家授课结束后,“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活动组委会向现场参训的学员介绍了后期免费进修事宜,接下来将由涞源县卫生计生局选拔优秀基层医生到圆梦支持单位进行两个月的免费进修,圆基层医生的提升进修梦想。另外,所有参加现场培训的学员都可加入活动微信群及QQ群,就疑难病例与专家交流,学习探讨,并可免费收听群内专家授课。活动最后,组委会向参训医生颁发了培训证书。
  目前,活动圆梦支持医院有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医院、邯郸市中医医院、衡水市中医医院,参加后期免费进修的学员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由选择。

作者:任甲甲
最新资讯
中医药图文
Copyright ©2013 hetcmcca.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
备案信息:冀ICP备13000003号 网络支持:中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