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家中医药局将督导中医研究基地建设

时间:2012-12-18   来源:古方中医网   

按照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业务建设总体部署,从2013年1月14日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组织督导组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情况开展为期一周的督导和调研,重点就各基地对国家发改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基地建设相关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进行考查。

督导组将听取各有关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基地建设单位汇报,对照《基地业务建设验收指标体系(试行)》,梳理及协助推进基地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重点考查各省有关部门对基地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基地基本建设、重点病种研究进展、能力建设、运行模式和机制建设等情况。此外,督导组还将检查今年新设立的基地业务建设科研专项课题实施、经费拨付情况,梳理基地建设各方面的标志性成果、创新探索、有益经验,督导基地建设存在的问题、困难等并提出建议。

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业务建设督导组于2010年成立,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派开展工作,每年到基地督导1~2次,督导、评估和调研基地业务建设工作并提出建议。今年的督导是以基地验收工作为主线,为协助推进基地建设各项任务和考核指标的完成,高质量完成第一阶段业务建设任务,迎接2013年6月的基地验收做好准备。

作者:佚名
最新资讯
中医药图文
Copyright ©2018 hetcmcca.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
备案信息:冀ICP备13000003号 网络支持:中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