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省举办中医中药中国行暨第二届河北省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

时间:2018/7/2   来源: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

2018年7月1日,河北省举办以弘扬中医药文化、中医药健康你我他、宣传贯彻《中医药法》《河北省中医药条例》为主题的中医中药中国行暨第二届河北省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同志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


  姜建明指出,“一法一条例”是我省发展中医药的根本遵循,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一法一条例”,研究和实施配套政策,为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打造更优更实的政策环境。要利用各种渠道做好“一法一条例”的常态化宣传,不断凝聚全社会关注中医药、扶持中医药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有为方有位”的思想,充分挖掘和利用中医药五种资源优势,努力在健康河北、脱贫攻坚、生态涵养、产业振兴、一带一路等方面有新建树、有大作为。


根据省中医药管理局统一部署,唐山、衡水、秦皇岛、沧州、张家口、邢台等多市同期举行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各市在活动期间,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宣传体验义诊活动,通过向市民宣传解读《中医药法》《河北省中医药条例》、开展名中医义诊及中医推拿、耳穴埋豆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观看中医养生功法、讲解中药材等级鉴别及观看炮制技艺、举办中医药健康讲座等形式,充分展示中医药的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和特色服务,引导广大群众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喜爱中医药、使用中医药,倡导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助力健康河北建设。

作者:佚名
最新资讯
中医药图文
Copyright ©2018 hetcmcca.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
备案信息:冀ICP备13000003号 网络支持:中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