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 >> 院徽文化 >> 正文

黄骅市中医医院

时间:2015-6-12   来源:本站原创   



一、此图案整体上看为一只飞翔的鸽子,寓意带给大家平安、祥和和健康。

二、鸽子飞翔的两只翅膀分别代表:1、翘尾回首衔十字标志,整个身体圈画出一颗心形的绿色凤凰(凤凰是中华民族古老而传统的文化标志,用绿色更赋予了其生命,在这里代表着中华传统医药文化的生生不息和繁荣昌盛。)其圈画出的这颗心,代表着医者的仁爱之心和社会良知,口中所衔的标志代表着医院。2、充满生命力的、色彩深浅、冷暖关系不同的一片树叶(树叶是中草药的代表,对立的深浅、冷暖关系代表中医药学中阴阳辩证的医学理论。)。

三、整体寓意:黄骅市中医院将永远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传统中医药文化,用中医药学的阴阳辩证理论学说和医者的仁爱之心,去呵护生命、关爱百姓健康,把平安、祥和的和谐文化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最新资讯
中医药图文
Copyright ©2015 hetcmcca.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
备案信息:冀ICP备13000003号 网络支持:中健网